2010年12月10日 星期五

澳洲流浪之旅005

台灣素食之家聚餐

今天很高興的跟一個日本吃素的阿嬤--Yasuko還有我的兩個好朋友Bridget、Simon一起到台灣素食之家吃晚餐。

這是我的台式炒麵...別小看,一碗也要10元澳幣(可以去天心岩吃到飽@__@) 這道糖醋真的是超級讚的啦...不貴不貴,AUD$15。
Bridget之後就飛去比利時當國際學生了! Simon之後就離開Perth尋覓工作去了!

這是我們在Perth的大合照!看得出這個日本阿嬤已經71歲了嗎?
就算未來很難有機會再見面,我親愛的朋友們,還是祝福你們鵬程萬里阿!

Happy trip to Perth Zoo

由於心裡想可能隨時會離開Perth,還是得趁著自由的時候好好到處玩玩。前幾天去拜訪了野生動物公園,這次則要跟好友Rita和Monica一起去Perth Zoo!

到Perth Zoo最方便的方法就是坐渡輪!從市區坐渡輪到南岸雖然也是兩個zone,但是票價只要1.7元! 今天(2010.12.02)出門Perth的天空還是陰陰的,但其實只要不下雨都很好!
在渡輪上的一小段錄影...
跟兩個女生一起出去玩就有這優點...她們走他們的完全不會鳥你,這樣我就可以好好地用我自己的步調看動物啦! 動物園門票不便宜!要澳幣21而且YHA卡不打折!
坦白說跟木柵動物圓比起來,這是一個相當迷你的動物園,大約只有木柵的1/5左右,但票價10倍... 每個人都喜歡看Pelican(鵜鶘),他真的是又大又可愛的動物!
我應該供奉這隻Pelikan為我們憲兵之神...從早上我看到他到下午快四點,都維持同樣的姿勢不動...而且是單腳! Cassowary(食火雞)其實是很聰明很有靈性的動物!恭喜這隻在動物園的食火雞不會被宰來吃!
這就是Dingo(澳洲野狗),據說他比地球上大部分的狗還要純正,但是他不會吠只會像狼嗥,我沒聽過就是了。 Kangaroo(袋鼠)的姿勢很撩人對吧!這可是她們最典型的臥姿呢!
袋鼠也會打瞌睡...真的有夠可愛撩人的啦! 連圍欄都這麼可愛!
Koala(無尾熊) 耶!想當然爾,他在睡覺... 接下來幾張是澳洲的森林常見的昆蟲...
森林區真的非常愜意 我很愛這裡的景觀...
從橋上走下來,就可以到森林區動物的區域。 這種叫做Numbat(袋食蟻獸)的小動物非常可愛!不過這種可愛的小動物其實瀕臨絕種,因為早期人類濫補、氣候變敲導致棲地變乾燥、許多動物包含狼、老鷹、蛇等所有肉食動物都會吃他,實在是太可憐了。
這種可愛的小動物竟然有著可怕的名稱:Tasmanian Devil(塔司馬尼亞惡魔) 別看他黑黑胖胖很可愛,他的脾氣可是出名的差,跟同類在一起動不動就是打架解決問題的!
紅毛猩猩根本沒在怕高的... 泰山的特技在猩猩的世界恐怕是最弱炮的了!
其實她們跟人類一樣,喜歡拿東西裝飾自己,也喜歡玩玩具喔! 英姿煥發的老虎!
老外也是很沒公德心的...看看這樣的竹林像話嗎?是說已經被寫滿了,遠遠地看還以為是特別品種的竹子呢... 阿凡達裡的吊床...真實上演!
Meerkat(狐獴)又是另一種可愛又鬼靈精怪的沙漠小動物!別小看她們身形雖小,她們可以捕食蠍子、蛇等危險動物的呢!可見她們有多靈巧迅速! Meerkats是群居動物,非常機警;在全體中總會有一兩隻守衛負責監控四周,坐立的姿勢真是可愛極了!
雖然是翻拍的,但是我真的好喜歡這張照片! Giraffe的眼睫毛超長超吸引人的唷!看著他們的眼睛真的會深深被他們吸引!
Hyaena(鬣狗)也是在澳洲原野常見動物之一,雖然看起來身形沒有獅子老虎兇猛,但是群體行動使得他們食物經常不虞匱乏。 長得醜並不是他們的錯阿...人類其實不該用外表來決定我們對這種生物的關愛程度。
我超愛犀牛的盔甲以及犀牛角!一整個就是帥氣! 除了帥氣之外,我覺得犀牛的眼睛也很漂亮,恐怕是地球上最帥氣的物種了!
傑出的省水沖水系統!
鬱鬱青青的草地,寬闊的天空真的有讓人在渡假的感覺! 天空一整片藍,幾抹白雲點綴再配上幾棵大樹當前景,就是一幅美麗的畫!
真捨不得離開Perth Zoo!跟黑猩猩合照後,就差不多該準備離開了!
回到美麗的bell Tower啦!一定要跟兩位美女合照一張的阿!
Annalakshmi是一間隨喜贊助的印度素食餐廳,就位於Perth渡口,CBD的南端。感謝Bridget告訴我這個好消息,我在Perth終於可以吃飽了! 裡面的裝潢一點也不輸真正的餐廳!餐桌上面寫著希望每個眾生在填飽肚子之餘都能想起世上還有許多人類同胞,她們無法像我們這麼幸運。用餐完畢後,按照你的感受付款,他們完全不介意。只是希望大家不要誇張到給個50cents這種不合理的價錢,至少給個5~10元吧!感謝她們!
耶誕節要到了...處處都是歡樂的氣氛! 但如果我不能在耶誕節前在Perth找到工作,我可能必須離開這美麗的都市了!

Perth真的是一個很美麗很美好的地方!雖然耶誕節快到了,雖然我還是沒找到工作,但是跟著好朋友一同出遊便是件最快樂的事!Rita & Monica,祝福你們未來的澳洲之旅平靜順利!

<<澳洲流浪之旅004   澳洲流浪之旅0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