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1日 星期六

澳洲流浪之旅007

Cottesloe Beach

Cottesloe位在Fremantle北邊約六公里處,坐Fremantle線到Cottesloe站下車只要看到海灘的標示一直前進就會看到海灘。

我覺得Cottesloe beach比South Beach要美麗得多呢! 平靜的海,徐徐的風,滾燙的陽光...好夢幻的感覺!
為什麼沙可以這麼白?天跟海可以這麼藍?草木可以如此翠綠?海鷗可以如此無憂無慮?
我也希望有一天可以帶我們家米米到海邊快樂自在的玩耍!
看著自己走過的腳印...有時候會看成腳印突出來呢!真是神奇的一張照片! 我在這片美麗的大地,須臾地留下我的身影;如果不是這張照片,恐怕也沒有我曾經到訪過的證明...

這片美麗的海灘若繼續往北走會到達一個天體營的海灘,不過我倒是只看到老男人罷了;海灘實在太長,而且過了飯店附近的區域就變成管制區,想上岸還得走到下一個可上岸的地點,所以千萬別走太遠...除非你知道下一個可以回到路地上的距離還有多遠。
不過話說回來,我在這海灘撿到4個5 cents,也算是意外收穫吧!(升格為5 cents達人)

Maritime Museum

好不容易又到了週末,週末的TransPerth可以買FamilyRider,趁這個機會跟Monica好好把Perth周圍逛逛吧!

Fremantle的建築充滿海港古城的風味,怎麼拍都是意猶未盡!
在我們的身後半圓形的建築即是海事博物館!也就是等一下我們要去拜訪的博物館!
加長型的賓士禮車跟小綿羊一樣惹人注目!
博物館旁邊展示著一台偌大的二次大戰潛艇,我們有YHA卡因此參加潛艇導覽只要8元,雖然應該可能絕大部分都聽不懂,但是還是想去看看裡面到底長什麼樣子。
潛艇長約50公尺,高約20公尺;雖然看起來很巨大,可是裡面可供組員活動的空間卻是非常狹小!
魚雷室是整艘潛艇中最開闊的地方,水手經常羨慕魚雷發射手因為她們可以睡在魚雷上--可是比床舖大上好幾倍的床!
潛艇上沒有足夠的活動空間,因此床舖也不是個人專屬的--值班的人會負責叫你起床,你也得負責叫下一班的人起床,然後你接替他的床舖繼續睡。最可憐的是睡最下舖的人...他的旁邊就是地板,人來人往不說,地板可以掀開往下通往引擎室,一整個就是吵到根本睡不著。 軍官專用的餐廳!至於士兵的餐廳就很可憐了,更簡陋的桌椅,潛艇的水手真的是太可憐了!
潛艇上的伙食兵環境也好不到哪裡去...靠著麼擁擠的廚房就得煮艦上300名官士兵! 潛艇每個主要結構之間就只有這麼狹窄的通道能穿越,所以兩邊的人要經過都必須有一定的規範,基本上兵要等官,唯一的例外是通往戰情室的人可以先走。
據導遊的解釋:戰情室必須要非常安靜,然後必須要把所有電子干擾降到最低,據說在幽暗的環境人能比較注意聽力(潛艇就是靠音波感應敵方位置),因此在戰情室裡都是昏暗的!
由於沒有足夠的空間,所以沒有小便斗;除此之外因為廁所實在太小,士兵沒有辦法把門關起來才脫褲子!因此所有人要上廁所必須要先在門外把褲子脫了,才有辦法把門關起來上廁所...這也是潛艇上不可能有女士官兵的原因。
右側的廁所是軍官廁所,所以空間夠大可以把門關上再脫褲子上。
從潛艇上往下俯瞰...潛艇真的還蠻高的呢!Maritime Museum的前身就是Fremantle造船廠,因此有這樣的設備並不意外。
潛艇導覽結束後,我們即將參觀博物館;門外一排長長的姓名牆記載著當年最早期從英國移民到澳洲開墾的拓荒者,到晚期從東岸移民到西岸開荒的先驅者的姓名。當年的澳洲大陸想穿越他遠比走海路要危險,因此大部分的拓荒者都藉由海路到對岸。
雕像記載著當年負擔著政府的使命,拋棄家業及朋友、情人,千里迢迢的來到西澳,一路上的旅途也不知是生是死。全靠勇氣、信念及毅力才能來到這個地方,到了之後又得要用有限的資源全力開墾,是非常非常辛苦的。那種與家人分離像是永別的思念之苦,一般人很難想像的。
這些機器設計的目的是為了讓遊客體驗古代沒有機械技術時,光憑人力要前進一公尺有多麼吃力!
乘風破浪的辛苦!浪來時船身仰起的角度可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
傳統的魚市場!看來全世界的魚市場長得都很像哩!
超精緻的模型!真的看到目不轉睛,連Monica都看到一直拍照呢...
個人認為最搞笑的區域就是這裡...要運往世界各地的貨物,還包含這箱無辜的綿羊!!!
史上最邪惡的殺魚機器...他根本不該存在這世界上! 天阿我沒看錯吧!是一艘貨真價實的帆船耶!!真的是帆船耶!好美好美麗阿!
其實澳洲像這種小綿羊摩托車非常少!大部分都是排氣量很高的重型機車,一次看到這麼多台倒是很稀奇...很想念我的125就是了!
往海邊一直走,發現有一對新人在拍婚紗耶!其實拍婚紗這種事全世界都一樣,非常的累!差別或許就是國外的天空比較藍,海水比較乾淨吧!?
走到街角才發現在Fremantle港看到的加長型賓士是婚紗公司的!上掀式的車門耶! Fremantle的舊單人監獄--Round House,從這裡可以遠眺印度洋,真是美極了!
這片美麗的海灘讓我有萬千的感慨。海灘上種了許多能固定住海沙的植物,路旁不見攤販,不見旅客亂丟垃圾,不見漁民亂丟廢棄物,這片美麗的海灘如果在台灣,早就被政客、鄉長、民代以及低水準居民在10年內消費殆盡。貪財真的讓我們失去太多無價的東西!
看見這砲台,突然有種見到澳洲的安平古堡的感覺!
這對新人也跑來Round House拍婚紗耶!看來她們也足足拍了一整天了! 整齊劃一,乾乾淨淨的房子!

Fremantle翦影

歡迎來到Fremantle市場!這裡幾乎要水果要吃飯要海產要抓龍都有的唷! Fremantle監獄大門的一角!這裡就是犯重獲自由的地方;只要刑期結束,踏出這個門就自由了!
自由的意義,只有待過監獄的人才知道...
這個紀念碑是為了紀念早期那些捍衛自己權益的原住民受刑人,有許多受到不公平的對待、刑求乃至於凌虐致死。在澳洲殖民的早期直到約50年前,白人是可以任意殺害原住民的,因為白人根本不把原住民當人看。
直到後期,澳洲政府開始執行許多保護原住民的政策,確保原住民的地位;但這卻導致另一個問題--澳洲政府必須課重稅來養這些不工作的原住民,導致現在的原住民比從前更好吃懶做。
這美麗的庭院過去是典獄長的官邸...我想是這肅殺氣氛裡唯一寧靜的一小片淨土吧!?
美麗的小教堂!牆上斑駁的痕跡讓這間教堂更有味道與價值! Cannington站的感應器!到家啦!

<<澳洲流浪之旅006   澳洲流浪之旅0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