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澳洲流浪之旅003

我,一個三十歲的男人,沒有事業,在國外流浪找工作,看起來有些悲涼。幸好,家人跟女友很支持我這樣的冒險; 我並沒有期望此行能有多大收穫,只期望能見見世面,希望能讓自己有不一樣的視野。

在澳洲找素食餐廳並不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因為就算找到了,你也不會有那本錢每天吃他一餐;至少再沒有找到工作之前,一餐NT300元以上的價位實在是太過奢侈了。 不過我還是找到了一間位於北橋的『台灣素食之家』,英文店名是Formosa Vegetarian Eating House。

真的很令人開心耶!在這裡竟然可以找到台灣口味的素食!!台灣素食之家訂禮拜一為無肉日,所以只要點任何一餐超過10澳幣就可以免費獲得一杯500cc的珍珠奶茶(Bubble tea), 如果加個60cents就可以升級到大杯的珍奶喔!當然我也把握了機會投投我的履歷,看看是否能找到一份工作機會。店員也是台灣人呢!實在是好親切,但是她告訴我這裡剛開始一個小時時薪只有8元,就算升到正職也只有10元而已。

左邊是我喜歡的素鹹魚炒飯,澳幣11元,剛上好菜的時候很香,很可惜由於這邊印度米比較便宜,所以他們也使用印度米。印度米是我吃過最難下嚥的食物, 他煮完幾乎完全沒有水分,吃起來非常乾,跟鍋巴差不多乾,然後有一種奇怪的味道,我雖然知道要愛惜食物,也死命的用那杯珍奶當成潤滑液把飯吞下肚, 但是最後還是無法全部吃完。所以結論就是千萬別再餐廳點飯類食物,除非他有註明不使用印度米。鄉親阿!台灣米世界第一好吃,是真的阿!!
至於右邊那盤就是傳統的台灣炒麵,這盤就很好吃,吃到了台灣的味道,旁邊還放著一台大液晶電視,播放著台灣的MTV。我沒騙你,在異國什麼都不同、又充滿中國人的情況下,這裡可以聽到台灣的歌聲, 聽到服務生講著跟我們一模一樣的腔調,那種熟悉的感覺真的會讓人感動到掉下眼淚。
鄉親阿!其實我們國家擁有許多澳洲所沒有的優點。你在台灣只有有一份薪水,你還是能找到路邊攤,或是便宜的餐廳解決一餐。如果你加班到很晚,想吃個宵夜,隨時可以到地下街,車站旁點個小吃,或是便利商店微波個東西來解決。 這裡,五點很多店就關了,六點所有店都會打烊,便利商店根本沒有這類微波食品的服務,重點是24小時的商店幾乎沒有。六點以後,還生意興隆的店就屬酒吧跟夜店了。 平時看起來彬彬有禮衣冠楚楚的澳洲人,很可能就是夜店內找尋歡對象的動物罷了。

Canning Show

Canning Show我也不清楚是什麼,總之就是兩個週末的晚上,在我所住的Cannington所舉辦的一場像夜市的熱鬧聚會。澳洲晚上很少這麼燈光明亮的,這讓我好懷念台南的夜市!晚上吃東西逛街的感覺真令人懷念。

Fremantle

Fremantle是距離Perth最接近的一個海港都市,風光明媚有別於Perth的街道。

這是個有兩百多年歷史(不太確定這個數字)的市集,菜市場就是菜市場,除了本來是寫中文變成寫英文,講中文變講英文之外,然後價格很貴之外,其實根本沒啥不同。 台灣真的是名符其實的水果王國,可以用最便宜的價格買到全世界品質最好的水果。

Fremantle Prison

監獄這個名詞,對於更生人或者是當過獄卒的我,有非常不同的感觸。1831年,第一批犯人在Fremantle建構起自己未來的牢籠; 1991年,一場大火以及監獄的暴動徹底改變這個西澳最大最古老的監獄,Fremantle Prison已經在1992年被規劃成歷史遺跡,終結了160多年許多人悲慘的家。

所有監獄幾乎都有內外牆。上圖兩張是最外圍的高牆,內外牆中間的緩衝區就是給犯人家屬會客、獄卒辦公室以及作為貨物進出的安檢緩衝。從外觀其實完全感受不到那種肅殺的氣息,而且門票其實必須搭配tour,最便宜的導覽也要19澳幣,所以我們大伙就沒有進去了。

手銬、腳鐐、短警棍如今天變成展示品,或者是當成很酷的飾品。但我根本就不會想去碰這些東西,就像一個真正上過戰場殺敵的軍人,絕對不會把槍放在家裡當展示品, 因為他知道這是殺人的東西,這不是好東西。大概是知道我又回想起監獄種種不好的一切,可愛的housemates就想幫我合力把鐵門給拆了!

左側的藝廊擺滿了曾經待過Fremantle Prison的犯人的訪談,有些是殺人犯,強盜犯,也有許多性侵犯的自白。其實有許多片段我聽不懂他在說什麼,不過監獄給人的感覺卻都是一樣--恐懼、憤怒、悲傷。沈澱了心情之後,我們就玩起了千手觀音!

真是的,我竟然沒發現大家在拍照!!

充滿文藝氣息的Fremantle街道

South Fremantle beach

幸好這個海港城市附近就有美麗的沙灘!做貓車第19站就是美麗的South Fremantle Beach了!我來了!美麗的印度洋!!

海邊的風非常強勁,海水也很冰冷;不過老外真的都不太怕冷,這樣的天氣還是好像非常享受海水的溫度!但其實不穿外套是很冷的!美麗的海灘擁有潔白的細沙,我第一次看到這麼潔白的沙,也第一次看到如此美麗又沒有污染的海灘。我們的國家四面環海,卻沒有一片乾淨適合人們玩樂的乾淨海灘。

一些生活照

左上圖是我的好朋友Duck,右邊則是短暫借住這裡的Janet。右下角右邊的男生是Denil,我們三個感情非常好,真可惜他們就要去農場工作了!於是我們只好在Cannington車站合照留念!

我很不喜歡擁擠的感覺,擁擠會讓我渾身不自在。我想到目前為止,澳洲的生活步調跟方式是蠻適合我的。在Perth或是WA(西澳)想找到跟IT相關的工作我覺得蠻難的,我想這可能會是把我推往下一個都市的最大原因。我的sharehouse很美好,大家也都感情融洽,只是我不喜歡房東的嘴臉,也不是很喜歡人滿為患的居住環境。還沒確定什麼時候會啟身,或許在過年前努力到Perth四處遊玩吧!
爸,媽,我在這裡一切都好,希望你們也能好好照顧自己,就像我在這裡獨立過生活一樣。我愛你們!!

<<澳洲流浪之旅002   澳洲流浪之旅0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