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1日 星期六

澳洲流浪之旅006

South Beach of Fremantle

美麗的Fremantle是Fremantle線(藍線)的最後一站,跟Perth CBD一樣有免費的貓車循環巴士可以坐。但這次我們要逛的是South Beach,位於貓車的第16站,是一片風景秀麗的美麗白色沙灘。其實西澳的沙灘都是白色的,非常美麗!

沙灘上可以帶狗狗到處跑耶!看狗狗超快樂超開心的樣子,想起有一次帶米米(我家的狗)海邊跑步,還深怕被海邊漂流的垃圾刺傷。海邊滿滿地是漁民的廢棄物,看到這樣的差異怎能不叫人感傷?澳洲人寧願不賺錢也要維護生態環境,台灣人寧願捨棄生態環境也要賺錢...看看那些支持國光石化的居民,真覺得我們台灣的教育到底哪裡出了差錯?大城跟芳苑兩鄉的鄉長還大聲疾呼:『大城人窮怕了!』想請問六輕來了,麥寮人發了嗎?
這片美麗的貝殼沙灘,綿延整個西澳數千公里。沿途有不少海港都市,有不少渡假飯店,有數以百萬計的遊客,有著不少靠海吃飯的漁夫。但是我在海邊看不到攤販,看不到一片垃圾,也看不到核能發電廠;澳洲人想的,不是不開發這片觀光資源會損失多少錢,也不是思考這片海灘有沒有觀光資源,而是我們該花多少努力維護這片我們跟子孫借來的美麗景觀。支持國光石化的那群非人,你們就不要被我逮到在網路上寫別的國家有多美、『外國能為何台灣不能?』這種屁話。
訓練海豚轉彎?要不要我訓練你用屁眼吃飯?海豚都會轉彎了人應該更簡單對吧?該死的狗官!
儘管艷陽高照,美麗的海灘總是令人流連忘返!當初我是跟我的夥伴說這裡有比基尼辣妹可以看,結果因為時間還太早,整個海灘不到十隻小貓!不過享受這種悠閒真的很棒唷!
Perth的草皮永遠永遠就是這麼翠綠而美麗!
該是時候踏上歸途了!下次有機會要再去逛逛海事博物館!
第一次在澳洲唱卡拉OK耶!只是這裡的設備實在是爛到誇張,大概只是台灣20年前的設備吧?!沒有自動點唱程式,精確的來說沒有電腦,只有一本髒髒厚厚的歌本,然後都是我大學時期的老歌...但無論如何,開心最重要啦!

Happy birthday to myself

第一次在國外過生日,感謝Cannington的housemates幫我慶生!我愛你們!謝謝你們!

UWA -- 全澳最美麗的大學

拜訪國外的大學一直是我的夢想。我想知道澳洲如何建立、規劃他們的校園...每每看見電影裡國外的校園總是綠草如茵,好令人羨慕!我也要去看看!

大學校園裡有森林電影院唷!
好像古羅馬時代的建築風格喔,在這裡拍照真的很夢幻!
我彷彿進入了古羅馬帝國時期!一切都是如此整齊且夢幻!
美麗的理學院!真是夢幻般的大學阿!
美麗的幾何結構、湛藍的天,蒼翠的樹,碧綠的草地...這校園美到像一個天堂!
UWA的地質系大部分的教授都是走傳統地質以及資源探勘,這張地震波相的圖很熟悉很懷念吧! 一些普通地質學就會讀到的知識。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發現電腦工程系的教室都是蘋果電腦?雖然如此他們還是安裝了linux當第二個作業系統--沒有人在使用Windows的啦...
藝術系前草皮上的椅子...感覺一坐上去就會靈感源源不絕!我願意啥也不想不做,就只是坐在這椅子上發呆一整天!
藝術系周圍約有七八隻孔雀...經常可以聽見他們瓜啦瓜啦的大叫,也不怕人,有時距離近到幾乎可以摸到了!
走出校園緊接著就是附近的教職員宿舍,環境真的是棒到不行!

Snaps of Swan River & Kings Park

擁有非常乾淨且充滿生氣的Swan River是Perth的無價之寶。這隻天鵝超可愛的,我原本以為她聽得懂我的呼喚,但我想她應該是以為我手上有麵包吧!不怕人的動物真的很可愛!
我對植物很不熟,我不知道這種樹叫什麼名字,不過這種迷彩樹皮真的好酷炫阿!
沿著河岸往上走,就可以發現Kings Park山腳下充滿了美麗的住宅!
第一次親眼看到船屋,覺得好興奮!在澳洲能夠有自己的一艘船表示你真的非常有錢!因為澳洲政府會定時收取船隻停泊費,如果有錢買船卻沒錢付停泊費,你就必須花一筆錢把你的船吊上岸!
美麗的Perth其實是個活力充沛的都市!
這隻美麗而害羞的鳥兒正在撿樹枝築巢唷!由於必須離他很遠,鏡頭拉到最遠了還是很難把它拍清楚!
這就是相當有名的Lotterywest Federation Walkway!這座橋有52公尺高,設計這個高度的意義主要是希望能跟附近樹木齊高!有懼高症的我走在這橋上真是另我寸步難行...迎面走來的一對德國夫妻,其中媽媽還揹著自己的小嬰兒在最高點自在的遠望!實在是太厲害了,我還是硬著頭皮重心壓得好低才走過去的!
Kings Park上有非常多的戰爭紀念碑,二戰時我們台灣處於亞洲戰區,對於澳洲與紐西蘭抵抗日軍入侵的歷史不甚了解,只可惜今天沒有辦法細細品嚐。美麗的Perth,不愧是全澳洲最適合居住的都市!

<<澳洲流浪之旅005   澳洲流浪之旅0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