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

澳洲流浪之旅004

雖然沒有在Perth找到理想的IT的工作,我想天無絕人之路,或許離開這個地方會是好的決定。既然把目標放在未來,那麼在Perth剩下的時間就必須好好充分利用了。

Caversham Wildlife Park

Caversham野生動物公園位於Perth北邊約十多公里的地方, 據說裡面的動物雖然不多,但是全都是澳洲特有的野生動物。光憑這一點就足以吸引我了!雖然門票需要$22,但是總不好什麼都沒留下就離開,我很喜歡動物,我想這是很值得的。

要到Caversham Wildlife Park最快的方法就是從Perth搭車到Cliasebrook,然後轉搭Midland線到Bassendean站下車,然後改搭955到Whiteman Park下車。需注意955號公車有三個routes,只有route C才會到Whiteman Park,小心別等錯車了,到時跑到Morley的方向就糗大了。 今天(2010.11.20)的天氣雖然不是艷陽高照,但是確實是涼爽適合出遊的好天氣!
我的好朋友好室友兼好夥伴--Tommy! Claisebrook站兩側設計又緩又長的斜坡,就是設計給腳踏車穿越的。遠方可眺望正在蓬勃發展的Perth CBD。
我喜歡這樣非常清楚的交通指示方式,每個站都有站名跟代號。Claisebrook唸起來很像Classbook,別唸錯啦... 整個Perth附近的捷運系統都是由TransPerth這間公司負責的。令我驚訝的是,他們不僅訂出出發及到達時間,而且多半相當準時,很令人佩服(相較於台鐵...只有搖搖頭)。
Whiteman Park之後,會有接駁車接我們進去野生公園入口。整個Whiteman Park不只有野生動物公園,還有一些博物館以及其他區域,建議還是上他的網站先了解接駁車的時間,因為 走進去真的會花非常多的時間。 我的室友兼好友Tommy今天跟我一起參觀野生動物公園~接駁車是免費的,而且是非常懷舊的老校車喔!
雖然是老校車改造的,但是裡面的座椅以及設備都非常乾淨簡約,讓人有一種舒服的感覺。 這裡就是接駁車的最後一站:Caversham Wildlife Park了!看看招牌上的動物!這就是四種最有名的澳洲特有生物:Koala(無尾熊)、Emu(鴯鶓)、Wombat(袋熊)以及Cangaroo(袋鼠)。

我很喜歡澳洲到處都有非常美麗的生物。例如左下圖這種鸚鵡,其實在住宅區的樹林也都非常常見。右圖則是非常溫和的鴯鶓(也稱為澳洲鴕鳥),我覺得這是非常聰明的一種生物。下面兩張很像袋鼠也很像兔子的動物其實也是袋鼠的一種,他除了體型之外跟真正的袋鼠沒有很大的差別。

看過第四類接觸之後,我更加喜歡貓頭鷹了!不過很多都不好拍,我只能拍到看來最驕傲的一種:

澳洲大概昆蟲特多,蝙蝠也特別大隻。這裡蝙蝠不叫bat,而是稱為flying fox(會飛的狐狸)。原來大隻的蝙蝠真的跟狐狸長得很像。有些人說這麼大隻的蝙蝠看起來很噁心,但我是覺得他睡覺時把翅膀當成盔甲一樣的保護著,非常帥氣。

只要長得像袋鼠的,看起來(實際上也是)都非常慵懶且駝背。事實上,澳洲的每一種動物都擁有慵懶的性格(包含人類)。

第一次看到無尾熊而不雀躍的人,應該不是正常的人類!!

其實孔雀是很愛炫的! 人走了啦!可以休息啦!

牧場裡面有三隻可愛無敵可愛的動物:驢子、山羊跟豬。真的是超級可愛的山羊啦!因為他在中間,所以我一開始只看到驢子,然後很開心的餵他吃飼料;沒想到旁邊的山羊心急了,連忙爬上欄杆告訴大家我的存在~呵呵,只好趕快過去安撫他給他吃些東西!(喔喔好啦~乖啦乖啦~)

可是Donkey的魅力與光彩怎麼可能這樣就被搶走呢?他馬上就得到我跟Tommy的歡心了!如果家裡面有兩隻這樣的動物,我想所有憂鬱症大概都會不藥而癒了吧!

Molly's Farm其實還有一隻可愛的豬!只可惜旁邊有一個告示牌說"Don't feed me! I'm too fat!",所以他都只能眼睜睜看著旁邊的同伴吃著可口的食物,還蠻可憐的! 管理員正在梳理迷你馬的毛。迷你馬雖然溫馴,但是梳理毛髮還是千萬別站在他的屁股後面,馬蹬可是很痛的!
Farm Show是這個野生動物公園的高潮,一定得看得阿! 在Farm Show裡面可以體驗擠牛奶的樂趣唷!時間有限,所以千萬別害羞,去排隊就是了!
Tommy我要跟你女朋友告狀... 牛奶是燙的耶!
總算親眼看見『羔羊有跪乳之恩』的真正意義!不過調皮的小羊會隨便亂咬,差點就把我耳機的線吃下去了!不過小羊究竟是如何認出自己的媽媽的哩? 我一進去就跟他們說:『別害怕...我跟你一樣是吃素的!』跟羊兒相處真的有種莫名的安定感!
澳洲有很多種袋鼠,其中白袋鼠是比較慵懶、個性較溫和的一種。不管他是在睡覺、吃飯、曬太陽、拉屎喝水等等,眼睛永遠是閉上的。他可能不知道演化定律...在這樣下去以後眼睛就退化不見啦! 很幸運的拍到一隻剛出生的袋鼠小寶寶!其實袋鼠在懷孕的時候很明顯的會怕人,有會比較遠離其他袋鼠。強褓中的袋鼠一樣很可愛!
Tommy這張挺酷的! 我真希望我可以找到一個工作!那就是每天餵袋鼠跟袋鼠玩!
如果你仔細觀察袋鼠,你會發現他們就是又大隻又可愛的老鼠!也會抓癢,也有情緒。例如右上角那隻褐色的袋鼠,因為滴口水到我牛仔褲上被我罵了一句,心情就變得很低落,後來拿食物討好他也不理我... 這隻是最得我喜愛的一隻小朋友袋鼠,喜歡抓癢跟撒嬌,跟這群動物相處真的很愉快!

這是我在澳洲的第一個家!謝謝和我相遇的所有朋友!

<<澳洲流浪之旅003   澳洲流浪之旅0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