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

澳洲流浪之旅002

第一個晚上對澳洲的感覺就是,實在是冷到不行!這個時候正直澳洲的春天,許多澳洲人晚上都已經可以穿短袖了,但是我沒那麼勇猛,還是必須要穿寒流來的那種厚外套才能睡得著。

雖然小間,但卻是我在澳洲的第一個家~
一個非常樸直的農夫!他是屋主請來整理環境的,人非常好!他還教我很多在澳洲開車的常識呢!
天空一片雲也沒有,就是一整個湛藍...什麼動物都有,包含蒼蠅。
很難想像這麼美麗的國家,竟然充滿了蒼蠅。走在街上,不分人種不分老幼男女,每個人走路都會一直不斷地揮蒼蠅。

背包客來澳洲有幾件重要的事情要先做:

  1. 申請稅號(Tax File Number):
  2. 至澳洲政府的稅務辦公室申請,或是線上申請
  3. 至當地銀行開戶
  4. 可以選擇的銀行有ANZ, nab, CommonWealth, Westpac, HSBC等等,每家的優惠都不同,條件也都不同,建議搜尋背包客棧上面的資訊會比較精準。
  5. 申請手機門號
  6. 澳洲也是使用sim卡,因此不用另外買手機,台灣的手機可以直接用。可以選擇背包客喜歡用的optus,或是其他家門號,可以打國際電話比較便宜。由於我打電話回家都用skype,所以沒有辦理其他門號的必要;不過optus打澳洲市話非常貴,要小心。
  7. 準備履歷
  8. 我的履歷其實是來這邊才印的,非常的貴。建議在台灣先上網查一下澳洲人力銀行的網站,填個資料並且下載自己填好的履歷,接著就可以先把地址跟電話空出來,在台灣印好帶來澳洲,到時直接用手填入電話地址即可。
  9. 認識朋友
  10. 認識朋友我想是最最最重要的事情了。出門在外真的朋友可以幫助你很多,剛開始的時候需要靠朋友,久了之後別忘了也對朋友伸出援手!

Perth CBD

雖然是二手書店,可是卻是非常美麗唷!
本來想偷偷拍的,結果還是被發現啦!聽他們唱聖歌真開心!
萬聖節前,南瓜可是超風行的啦!
每間超市幾乎都有自動結帳機,澳洲人是非常誠實的,他們都願意相信人性本善,因此只有一個店員在旁邊輔助使用哪一台機器。
火車站也是,雖然作火車非常貴,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到了這個國家就會變得守法;我連紅綠燈都沒闖過,雖然很多澳洲人也等不及也一樣闖紅燈啦~
這間鞋店太酷了!幾乎沒有人不被這個玩偶吸引。
幾乎處處都可以見到具有文藝氣息又有趣的東西!
美麗的西澳博物館!
我在這邊沿路掃街,看到有興趣的店家就進去投履歷;由於拿著地圖,又一個外國人很辛苦的在認路名,有很多很好心的澳洲女生會主動過來問我需不需要幫忙!真可惜我沒有迷路!不過澳洲人真的是很熱心且熱情的!

London Court

Perth市區有名的倫敦街!走進去彷彿又回到了19世紀的英國小巷!
Perth新朋友:鴨子與小內!

昨天萌生一個念頭想要去西澳大學,距離我住的地方約18.9公里。為了省錢,我跟Vic借了腳踏車,記下gmap幫忙規劃的路線就上路了。 不過事與願違。地圖上並不是每個地方都可以讓行人行走;在澳洲,腳踏車是跟行人同地位的,所以腳踏車不能騎在馬路上;澳洲的high way(hwy地位相當於台灣的省道;free way才是高速公路,相當於台灣的國道)也是非常發達,但是未必每個路段都有供行人行走的地方,我就這樣騎到天鵝河的時候,不小心被天鵝河美景蠱惑--本來該騎到北岸的,想說應該跟台灣一樣道路都四通八達吧!?所以臨時改變計畫,從比較遠的南岸繞過去。後來事實證明,是遠非常多。

耶!快到Perth了!其實還要3.5公里啦~
美麗的湖色與怡人的氣候,來這裡運動跟散步的人好多!
世界無敵大的蘇鐵樹!好漂亮阿!
我第一次親眼看到鵜鶘耶!好肥好大隻喔!真懷疑飛不飛得起來?
我超愛他那個湯匙大嘴巴!實在是可愛到不行!
真的可以飛耶!而且還飛得很快喔!有力的雙翅一揮,飛行的姿勢也帥呆了!

跨過天鵝河之後,我花了一番功夫才有辦法抵達Kings Park。原因是他必須從車站附近走high way才能到達,而行人跟腳踏車必須繞到St. Georges Tce才能接上一條腳踏車步道,這還是一個好心腳踏車騎士告訴我的。要靠近Kings Park要有一段極不輕鬆的上坡,沿著park是一條名為Mount Bay Rd的high way,這段路非常非常遙遠,但是可以看到許多天鵝湖的景色。騎了兩個小時又幾分鐘,我發現流汗讓身體吹風變得很冷,而且皮膚變得非常乾,非常不舒服。汗流浹背幾乎不太可能發生,因為出一點汗馬上就蒸發成鹽巴了。沿途有太多人悠閒地騎著腳踏車(只有我快要不行了@_@|||),甚至有一群小朋友迎面騎來,還跟我說:『Hay buddy!!』然後一群人跟我擊掌而過,真的很有趣!中途我看到一個很有趣的銅像,我不禁停下來留念:

這個紀念碑似乎是紀念Crawley Baths這個Perth的游泳先驅!至於他有什麼豐功偉業,我就不清楚了!

好不容易騎到了Netlands,經過西澳大學卻沒有時間好好停留,我只想趕快到目的地,然後好好休息一下,真可惜沒有在哪裡多照幾張照片。到了Bridget的sharehouse之後,真可惜她不在家,接待我的是其他熱情的朋友!原本計畫要一起去參加晚上的同志遊行,他們很好心的載著我的腳踏車到市區,計畫看完遊行之後,到市區我再牽著腳踏車去搭火車回家。結果沒想到我的大腿肌肉真的太過度運用,我在市區一下車,大腿一用力竟整個嚴重抽筋!兩隻腿幾乎所有肌肉都同時抽筋,痛到我幾乎快要休克--眼睛已經幾乎看不到前方的東西,一直不斷冒冷汗,腿痛到不能自己。在車上休息了片刻以為ok了,沒想到走幾步路又嚴重抽筋。坐在路邊,腳伸直有時候會舒緩一點,有時候又會觸發大腿外側抽筋,整隻腳又直到完全無法彎曲;彎了之後內側又超痛,又必須把腳伸直才能稍稍舒緩...我不好意思讓新認識的朋友等我,我請他們先去逛,明天我在坐火車去跟他們拿腳踏車;沒想到他們人超好,知道我隔天恐怕還是無法出門,竟幫忙我把腳踏車載到我家!嗚嗚我們台灣人實在是太可愛的啦!

只是我的苦難還沒結束--既一個年近30又將近十年沒騎腳踏車的胖子來說,十年後第一次騎腳踏車就騎了20公里,已經不是後生可畏,而是『不知死活』啦!我自己靜靜地待在Aberdeen Street的一個教堂前,默默忍受這疼痛。我打給Vic請她開車來載我,但是在這之前,我從六點等到八點半,旁邊就是同志遊行啦,我卻沒有勇氣試著站起來,因為抽筋的疼痛每次都讓我痛到快要休克!這兩個半小時在冷風中的等待實在是宛如一輩子這麼長,有時會懷疑為什麼別人的腳是好的,自己的卻連走一不都不行...明明騎車的時候都還有體力,但是腳卻已經不聽使換了。

完全站不起來,真的很令人沮喪。我當下真的可以理解殘障朋友的不便,這真是一種痛苦的感覺。我休息並且默默承受退痛與寒風2.5小時之後,我決定試試看不用大腿的力量站起來。只要大腿不用力,我就可以用殭屍走路的姿勢(大腿不彎,因此走路會跟殭屍很像)緩慢移動。
錯過了前面的遊行,我只好努力利用拍的!
老外對於同志的接受度很高,現場氣氛超high的,雖然我比較像是旁觀者在紀錄這一切,不過規模雖小,但卻真的是非常棒的經驗呢!

我回到家之後,Simon跟Lin還到房間來探視我...嗚真的超感動的啦~~那天晚上洗澡也是超怕再抽筋的,躺在床上完全不敢翻身,昨天我才知道一個簡單的翻身動作竟然需要用到全身的肌肉!用同樣的姿勢躺了10個小時之後,早上起來終於有能力到處走動,謝謝我的朋友們這樣幫忙!才第一次見面就這樣情意相挺!謝謝你們,My friends!!

小內說得對,這是只有在澳洲才有的經驗!用越野腳踏車騎這麼遠實在是太瘋狂了...其實不只腿痛,連屁股也很痛!

<<澳洲流浪之旅001   澳洲流浪之旅0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