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7日 星期一

台北也有天氣晴

這兩天天氣晴朗,在台北跟Dorvina參加了學弟的一場非常特別的婚宴,讓我想起了許多在Adelaide最困頓的時候,家庭真的是生命最重要的避風港。祝福這對新人永遠都是彼此的避風港!

禮拜六婚宴結束後我們就一起到傳說中的貓都猴硐,這裡的貓在人群中怡然自得,地位嚴然比狗要高太多了!我又不禁想起上次有這樣與動物近距離的經驗還是在澳洲,澳洲的動物基本上都是不太怕人的,想靠多近都可以。只可惜亞洲文化就是什麼動物都吃,明明可以成為人類好友的都變成了盤中飧...其實跟動物相處是很幸福的經驗!

然後臨時起意到基隆吃廟口夜市!表面上看起來都沒有素食,但實際上再往裡面走一點還有不少素食可以選,價格也比台中台南便宜太多啦!買了一個幾乎是兩人份的滷味,老闆娘大概看我笑容可掬(@_@)竟然只算我100元,外加世界無敵霹靂好喝的青草茶才20元!

然後在「林梓桑會厝」附近發現一群可愛的貓!是因為白天去過了貓都嗎?還是因為我手上有食物,貓咪們竟然一群都圍過來撒嬌要東西吃,連剛剛對我們旺旺的狗狗都懷著愧疚的表情看是不是能賞塊肉(不好意思,本少爺超過20年沒吃過肉了)!跟動物相處真的很快樂很快樂...貓媽媽從我手上接下的第一塊-第三塊百頁都是先給小貓咪吃,之後才是自己吃!我們跟動物其實沒有不同,只是身軀不同而已。是不是能多些同理心在這些小同伴身上呢?

坐車回台北的途中又聽到一群台灣人在跟一個香港的女生聊天,然後在教導如何正確的發出兩地的『髒話』,教導該國的髒話發音真的是最最最能拉近距離的一種方式了!想想旅途中我學過了德文、日文、法文跟瑞士的髒話(韓文的沒學,因為『我的野蠻女友』裡面已經有了),雖然現在都忘光了,但是想起在澳洲認識的香港朋友們!希望你們都好,很想念你們!!

禮拜天天氣依然晴朗,我們選了一張離湖最近的長椅,在涼爽的樹蔭下幾乎呆了快三個小時!坐在大湖公園的正中央,我終於有機會看見藍天,看見綠地、看見飛鳥與魚群!回台灣後第一次讓我有種愉快且放鬆的感受!我十分珍惜這難得的晴天,心裡滿滿的是感恩!我並不在乎薪水過少或是工作壓力過大,我只需要我有個舒服的空間可以讓我靜靜的跟大地溝通,跟動物溝通,藉由他們,我彷彿才知道我自己是誰。謝謝你,地球母親!

台灣人,讓我們自豪的是遠遠都不缺乏愛心,可惜欠缺的是良好的風氣。無意間逛到朱阿宅的網站,又是一個要賣Tshirt說要幫助安妮馬麻的活動,我從來就不相信朱學恆的演講內容能給這個社會什麼實質幫助,聽到有人要出現贊助這個不是義賣的活動我又在一次覺得台灣人的愛心又被濫用了。有多少財務透明的慈善機構可以讓我們雪中送炭,我個人是絕對不會把錢投在思想看似前衛但實質空泛的通告藝人身上。

其實我們有能力也有本錢讓生活變得十分美好,但是缺乏遠見與耐心卻讓這一切變得遙遙無期。

希望我的微小付出能像蝴蝶效應一樣慢慢的改變這個國家的風氣,如果只有競爭強奪那麼大家都是敵人,只有互相幫助大家才會有力量與溫暖。希望那個朋友能有個帶著微笑入睡的夜晚,因為我是帶著微笑入睡的,Dorvina也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