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6日 星期二

虎年,對老虎來說是好年嗎?

全世界的華人都在歡慶虎年的到來,但是地球上真正的老虎,能夠因此而過個能夠喘息的一個好年嗎?

其實我從碩二開始就持續在關注國際動物福利基金會(International Fund for Animal Welfare, 簡稱IFAW)的一些訊息,得知地球上還是充滿了對生命的殺戮,地球人雖然看似唾棄種族主義,但是卻還是高舉著物種主義的旗幟殘害跟我們人類一樣的生靈。唯有體認動物的痛苦與我們的痛苦是等值的,我們才能開始反省及改變身為人類的行為模式。我僅僅將這封電子報翻譯成中文,希望能夠引起大家的共鳴。

Year of the Tiger; International Fund for Animal Welfare

今年是中國農曆的虎年,但是對野生老虎來說,他們的時間已經不多了。在一切太遲之前,跟我們一起拯救他們吧。

老虎正陷入非常嚴峻的困境。

最近的老虎數量調查,我們得到老虎已經面臨了滅種的警訊。

    你也屬虎嗎?

    你是個英明且勇敢...具有吸引力且天生具有領導特質...總是尋找刺激的人嗎?如果是,你可能也屬虎!

    根據中國農民曆法,2010恰好就是虎年。虎年是黃道帶上的第三個循環年,他也同時象徵著勇氣、力量以及活力。

    所以你也屬虎嗎?看看你是不是下列這些年份出生的:


    Tiger         1902
             1914
             1926
             1938
             1950
             1962
             1978
             1986
             1998




    嘿 - 如果你也屬虎,何不在這榮耀的虎年給我們一些贊助呢?為了讓這件事更具意義,在迎接2010年的同時,給這些跟你出生年份具有同樣意義的動物一份大禮吧!

    Give now to save tigers

  • 老虎在亞洲的總數已經降到不到 3,500隻
  • 光是2009年, 印度觀察到老虎數量下降了20%,同年在遠東的俄羅斯觀察得到的結果是下降約30-40%。
  • 在牢籠裡的老虎數量,已經遠遠多過野生老虎,而且越來越多。光是美國,被捕捉的老虎數量約5,000到10,000隻 - 他們大部分在很陽春的動物園裡,活在極狹窄且簡陋的環境、後院繁殖的工具,在馬戲團表演或是養在家裡當寵物。
  • 中國的老虎飼養場不僅讓老虎陷於非常糟糕的環境,而且他們還因為身體各個部位的市場需求而慘遭殺害。而且這些非法交易所得的利潤開始也野生老虎受到嚴重的盜獵威脅。

我們如何拯救老虎?

IFAW拯救老虎的活動有三個關鍵要素:

  1. 保護他們生存的地方: IFAW 和我們的夥伴,印度野生動物信託(Wildlife Trust of India),訓練並提供裝備給數百個野生動物保護員,在印度的保護區執行任務。在遠東的俄羅斯,IFAW也支援了身穿卡其色的反盜獵師,他們對於保護野生老虎的棲地非常卓越。 我們也拯救了孤兒及受傷的老虎,並且將他們野放到保護區內,且納入自然資源的保護範圍。
  2. 更強的執行力:在全世界,IFAW執行了非常密集的訓練計畫來幫助正規軍以及邊境巡守人員防止老虎以及老虎各個部位的非法交易,並且防止這些違禁品的走私活動。
  3. 終止交易活動:IFAW努力樹立起國際及國內間對於老虎以及老虎各部位交易、以及各種來源管道的禁令。我們在各個國家重新教育消費者,應拒絕購買包含老虎在內任何野生動物的產品,而且我們也在傳統藥材行作很多努力,以杜絕任何以老虎或任何部位所做成的藥材。

我們雖然有許多成果,但是我們無法獨立拯救野生老虎。 我們需要您!我們需要您的立即行動!

虎年,老虎的年

根據中國農曆,2010年是屬於虎年 -- 現在正是拯救這些崇高動物的時候。

有三件事情是您馬上就可以幫忙的:

  1. 現在就贊助我們,一起拯救瀕危的野生老虎和世界各地深陷險境的動物。
  2. 確認您所用的商品並不是由老虎或是其他野生動物的任何部份來製造的。點擊此處以了解IFAW為所有野生老虎及野生動物所做的努力。
  3. 宣揚這個理念: 複製並貼上本頁下面的文字並email轉寄給你的朋友或是家人。

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

老虎已經在內心裡越來越懼怕人類。眾所皆知,他們是勇氣、力量以及獨立的象徵,但如今,他們的命運掌握在您的手裡。

讓虎年成為野生老虎充滿希望的一年。

請您立刻採取行動來拯救他們!

謝謝您,

Fred O'Regan Signature
Fred O'Regan
IFAW 總裁

*********************************

----------------------------------------------------------------------------------------
複製並貼上下列文字到您的email並轉寄給親朋好友
----------------------------------------------------------------------------------------

你知道野生老虎的數量已經少於3,500隻了嗎?

IFAW需要您一起行動來協助他們!

點擊此處來以了解更多,幫助我們:

http://www.ifaw.org/us/tigers

*********************************

以上是我對本月電子報的簡略翻譯,原文的電子報,請點擊這裡。但願我能做得更多!希望我們能喚起人性的覺知,拒絕使用任何野生動物製成的任何商品、藥品。
長久以來,人類殘殺跟人最要好的狗兒,殘殺地球上最聰明最具靈性的藍鯨跟海豚; 獵殺小海豹只是為了好玩,鯊魚翅、皮革、皮草,以及這些大貓身上所有人類看得上眼的一切。視而不見、事不關己也是一種幫凶;我們就算沒有能力使用公權力保護動物,但是至少我們要讓更多人知道我們人類沒有一天能離開動物而活,但動物沒有人類卻能更加繁衍興盛。但願我們每個人都能有這樣的認知。
愛護動物,這份愛最終也會回饋到人類身上;殺害動物,這份傷害也會反饋到人類身上。請覺知我們跟所有生物都是地球上的生靈!跟我們一起愛護動物,一起分享地球母親賜給我們的一切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